chicken   

我是小七美食街的熱情擁護者,

尤其下酒菜系列,我購買的頻率之高,說出來自己會臉紅。

但我在花枝丸和雞肉丸裡,都嚼到細細的肥豬肉成份,

為了增加咀嚼的溫潤感,切的很碎,但辨認得出來。

肥豬肉對人體無害,

我提出來是因為想到不吃豬肉的回教徒,

他們高高興興地買了自以為是花枝和雞肉做成的丸子,

結果卻吃到宗教上不允許的成份!

台灣的回教徒人口比例不高,所以這事情短時間內大概不會被大量討論,

但在回教徒人口比例不低的英國就是個爭議性的話題。

在英國的超市,你買烤雞回家再度加熱,

烤出來的雞肉依舊鮮嫩多汁,秘訣就在於雞肉裡被注射了加了豬肉膠質的水份

(不要問我這是怎麼辦到的,我又不是食品加工業者,總之現代科技就是有辦法做到!)

這個加工方式並不影響人體健康,

它引發的爭議主要是,回教徒吃了這些含了豬成份的雞肉,等於破戒了!

 

 

jelly

印象中台灣的果凍好像是洋菜成份?

但美國的果凍凝膠的成份也是來自豬的膠質,

所以果凍被歸為葷食,吃素的人是不碰的。

 

當現代科技讓食物變得更美味之際,

除去安全性的顧慮,似乎也在挑戰人們的精神信仰和中心原則。

 

以上是結論一;結論二就是神豬真是萬能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